軍統是什麼意思,軍統的解釋,軍統的反義詞近義詞,軍統的意思,軍統的英文翻譯

軍統   [jūn tǒng]

[軍統]基本解釋

全稱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是國民黨特務組織之一

[軍統]詳細解釋

  1. 軍事方面的統率者。

    《宋書·沉慶之傳》:“或受命元帥,一戰寧亂;或稟奇軍統,協規効捷。”

  2. 清 末新軍軍一級最高官稱。

    錢基博 《辛亥南北議和別紀》:“電請 清 廷宣布共和,而 祺瑞 以第一軍軍統領銜。”

  3. 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的省稱。國民黨的特務組織之一。1938年成立。前身為復興社核心組織力行社的特務處。1946年6月,軍統局的公開武裝特務部分劃歸國防部二廳,秘密核心部分改組為國防保密局。

[軍統]百科解釋

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簡稱軍統局,BIS),中華民國情報機關之一。1938年成立,1950年解散的中華民國情報機關之一,早期的領導人為戴笠,戴笠死後,1946年,由毛人鳳繼任。特工人員最多時近5萬名,分布到中國國民黨的軍隊、警察、行政機關、交通運輸機構,乃至駐外使領館,專門以監視、綁架、逮捕和暗殺等手段進行活動。軍統局在許多地方設有秘密監獄和看守所。抗日戰爭期間,也從事一些蒐集敵方情報並敵後活動。(《軍統對日戰揭秘》詳細記錄了軍統人員對日情報戰和暗殺活動的經過)1946年8月,軍事委員會改組國防部,軍統局的公開特務武裝部分與軍委會軍令部二廳合併為國防部第二廳,鄭介民任廳長;秘密核心部分... 更多→ 軍統

[軍統]英文翻譯

spy system organized by the Military Commission of the KMT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