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樂是什麼意思,軍樂的解釋,軍樂的反義詞近義詞,軍樂的意思,軍樂的英文翻譯

軍樂   [jūn yuè]

[軍樂]基本解釋

俗稱用管樂器和打擊樂器演奏的音樂,因為軍隊中常用而得名

[軍樂]詳細解釋

  1. 古代軍中用的音樂。

    《後漢書·禮儀志中》“ 高祖 定 秦 之月,元年歲首也” 李賢 注引 漢 蔡邕 《禮樂志》:“其短簫、鐃歌,軍樂也。” 唐 韋應物 《軍中冬燕》詩:“茲邦實大藩,伐鼓軍樂陳。”《遼史·樂志》:“鼓吹樂,一曰短簫鐃歌樂,自 漢 有之謂之軍樂……橫吹亦軍樂。”

  2. 現代軍樂,指用管樂器和打擊樂器演奏的音樂。因軍中常用而得名。

    清 秋瑾 《警告我同胞》:“每到一個停車場,都有男女老幼,奏軍樂的、舉國旗的迎送。”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九:“走在他前面的是新藥商業四十個資方人員組成的軍樂,吹著銅號,打著洋鼓,昂首闊步地走著。”

[軍樂]百科解釋

軍樂是由銅管樂、木管樂、打擊樂組成的,以集體合奏為主要表演形式(還有重奏、齊奏和獨奏),氣勢恢弘壯觀,樂曲渾厚流暢,給人以強烈感染和鼓舞的一種高雅音樂藝術。軍樂藝術在歐洲各國和澳大利亞等世界各地已有幾百年的歷史,許多國家每年舉辦軍樂藝術節或軍樂藝術盛典活動,英國愛丁堡軍樂節已舉辦50多年。 我國的軍樂藝術已有百餘年歷史。從國慶大典規模化的軍樂演奏到天安門升國旗例行儀式的軍樂演奏都由我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擔任演奏。 更多→ 軍樂

[軍樂]英文翻譯

martial(or military)music

[軍樂]相關詞語

[軍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