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是什麼意思,跟蹤的解釋,跟蹤的反義詞近義詞,跟蹤的意思,跟蹤的英文翻譯

跟蹤   [gēn zōng]

[跟蹤]基本解釋

1.緊緊跟隨在後面
2.有意地、偷偷地跟隨

[跟蹤]詳細解釋

  1. 緊緊跟在後面(追趕或監視)。

    黎少岑 《在白色恐怖的日子裡》:“他不知組織破獲的訊息,但已發現他身後有人跟蹤。”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七章:“走著,走著,他自然地帶著不經意的神情回顧一下,沒有發現跟蹤的人,他就加快了腳步。”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二章:“他奮力地跟蹤奔下山去。”

  2. 緊接著。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六:“‘誰派你來的?’ 劉勝 問……‘你來幹啥的?’ 小王 跟蹤問一句。”

[跟蹤]百科解釋

《跟蹤》(Eye in the Sky)是一部由香港導演游乃海執導,任達華,梁家輝,徐子珊,邵美琪等演員主演的懸疑警匪片。影片描述香港情報科旗下一組跟蹤隊員,俗稱香港警察的“狗仔隊”喬裝跟蹤,卻遇上凶暴多疑的珠寶劫匪,整批跟蹤隊陷入空前危險的故事。本片於2007年6月21日上映,在第1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及第三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中成為開幕電影。 更多→ 跟蹤

[跟蹤]英文翻譯

follow the tracks of sb.; shadow sb.

[跟蹤]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