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是什麼意思,跑馬的解釋,跑馬的反義詞近義詞,跑馬的意思,跑馬的英文翻譯

跑馬   [pǎo mǎ]

[跑馬]基本解釋

為參加賽馬而養育和訓練的馬,特別是人騎的。亦稱賽馬。也指騎著馬跑

[跑馬]詳細解釋

  1. 騎著馬奔跑。

    《儒林外史》第五二回:“ 鳳四老爹 在 秦二侉子 的下處,逐日打拳、跑馬,倒也不寂寞。”《隋唐演義》第三五回:“陛下還是叫他們上臺來唱曲,還是先叫他們下面跑馬?” 沈從文 《新與舊》:“日頭黃濃濃曬滿了小縣城教場坪,坪里有人跑馬。”

  2. 雜技的一種。雜技藝人在奔跑的馬上表演種種技藝。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猿騎》:“今時尚有此伎,江湖間跑馬、走索,皆此類也。”參見“ 跑馬賣解 ”。

  3. 賽馬。

    燕谷老人 《續孽海花》第三四回:“你怎么有這樣的好牲口? 北京 城裡也沒有第二的了,但為什么跑馬的地方沒有見過呢?” 徐鑄成 《報海舊聞》三四:“跑馬、跑狗、回力球,也每次吸引著成千上萬的賭徒。”

  4. 用於比賽的馬。

    端木蕻良 《曹雪芹》第九章:“這匹白馬,新從 呼倫貝爾 拴來,不久前鹽運使 錢大人 送來的,是一匹最好的跑馬。”

[跑馬]百科解釋

跑馬,奔騰著的駿馬。指長跑運動。 更多→ 跑馬

[跑馬]英文翻譯

racehorse

[跑馬]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