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導是什麼意思,超導的解釋,超導的反義詞近義詞,超導的意思,超導的英文翻譯

超導   [chāo dǎo]

[超導]基本解釋

在一定溫度下導體電阻和導體內磁感強度突然變為零的現象。具有零電阻性和完全抗磁性的導體稱超導體。導體從正常態過渡到超導態時的溫度叫做臨界溫度或轉變溫度。

[超導]詳細解釋

  1. 在一定溫度下導體電阻和導體內磁感強度突然變為零的現象。具有零電阻性和完全抗磁性的導體稱超導體。導體從正常態過渡到超導態時的溫度叫做臨界溫度或轉變溫度。

[超導]百科解釋

超導(superconductivity)1911年,荷蘭萊頓大學的H·卡茂林·昂內斯意外地發現,將汞冷卻到-268.98℃(4.2K)時,汞的電阻突然消失。後來他又發現許多金屬和合金都具有與上述汞相類似的低溫下失去電阻的特性,由於它的特殊導電性能,H·卡茂林·昂內斯稱之為超導態。昂內斯由於他的這一發現獲得了1913年諾貝爾獎。 更多→ 超導

[超導]英文翻譯

Superconductivity

[超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