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口是什麼意思,走西口的解釋,走西口的反義詞近義詞,走西口的意思,走西口的英文翻譯

走西口   [zǒu xī kǒu]

[走西口]基本解釋

1.舊時關內百姓為生活所迫,出山西長城諸口以謀生。
2.陝北民間小曲名。原流行於山西綏遠,後流傳到陝北各地。

[走西口]詳細解釋

  1. 舊時關內百姓為生活所迫,出 山西 長城 諸口以謀生。

    《陝西民歌選·走西口》:“正月里娶過奴,二月里走西口。提起你那走西口,兩眼兒淚汪流。”

  2. 陝北 民間小曲名。原流行於 山西 綏遠 ,後流傳到 陝北 各地。

    宋之的 《□□□紀念堂》:“在婦女們守靈的夜晚,吹《嘆五更》,吹《走西口》,用他那笛子,去勾引他所熟識的或不熟識的女人。”

[走西口]百科解釋

《走西口》是由東陽市星生地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發行的40集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由李三林執導,俞智先、廉越編劇,杜淳、苗圃、富大龍、 侯天來領銜主演。該劇描述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艱辛與悲涼,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淚、堅韌、誠信寫就的奮鬥歷程。講述的是民國初年,山西祁縣年輕書生田青因家庭變故和生活所迫,背井離鄉走西口的故事。《走西口》於2009年1月2日在CCTV1黃金時間首播。播出之後《走西口》全劇平均收視率達9.60%,其中單集最高收視率高達12.47%。 更多→ 走西口

[走西口]英文翻譯

Go 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