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是什麼意思,走失的解釋,走失的反義詞近義詞,走失的意思,走失的英文翻譯

走失   [zǒu shī]

[走失]基本解釋

1.[人或家畜]出去後迷了路,回不到原地或下落不明
2.改變或失掉原樣

[走失]詳細解釋

  1. 喪失;丟去。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作醬法》:“湯少則添,慎勿易湯,易湯則走失豆味,全醬不美也。”《初刻拍案驚奇》卷十八:“你自作自受,你乾壞了事,走失了丹,是應得的。”《孽海花》第六回:“這賊既然藏在你床背後,你回去看看,走失什么沒有?”

  2. 逃走;逃失。

    《水滸傳》第三九回:“如不要活的,恐防路途走失,就於本處斬首號令。”《西遊記》第六六回:“ 彌勒 道:‘一則是我不謹,走失人口;二則是你師徒們魔障未完,故此百靈下界,應該受難。我今來與你收他去也。’”

  3. 指人或家畜迷途不返而不知其下落。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九:“從此又添了牲口,恐怕走失,飲食無暇。”

[走失]百科解釋

基本解釋1. [wander away;be lost]∶[人或家畜]出去後迷了路,回不到原地或下落不明2. [lose the original shape,flavour,etc.]∶改變或失掉原樣 更多→ 走失

[走失]英文翻譯

be lost; lose the original shape,flavour,etc.; wander away

[走失]近義詞

[走失]反義詞

[走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