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是什麼意思,走向的解釋,走向的反義詞近義詞,走向的意思,走向的英文翻譯

走向   [zǒu xiàng]

[走向]基本解釋

朝著一個方向、目的行進或發展

[走向]詳細解釋

  1. 地質學名詞。指地質構造上岩層、礦層、山脈等延伸的方向。

    何永鰲 《戈壁灘上的探礦隊》:“他馬上拿出工具,照著專家的指示,先量了量走向,然後打下了幾塊含錳的標本,裝在口袋裡。” 秦牧 《長街燈語·逛東陵》:“到達 遵化縣 境,就看到一列東西走向的山脈。”

  2. 借指人體脈絡延伸的方向。

    李惠薪 《老處女》:“人身體上的每一塊肌肉,每一條血管的走向,每一根骨頭上的坑坑窪窪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走向]百科解釋

走向,朝著一個方向、目的行進或發展;也可表示岩層確定的三要素之一 還有兩個 一是傾向 一是傾角 。走向是岩層層面的延伸方向即是走向 更多→ 走向

[走向]英文翻譯

be in transition to; head for; march to; move towards; turn into

[走向]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