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是什麼意思,赤腳的解釋,赤腳的反義詞近義詞,赤腳的意思,赤腳的英文翻譯

赤腳   [chì jiǎo]

[赤腳]基本解釋

光著腳

[赤腳]詳細解釋

  1. 見“ 赤腳 ”。

  2. 亦作“ 赤腳 ”。光著腳,不穿鞋襪。

    唐 杜甫 《早秋苦熱堆案相仍》詩:“南望青松架短壑,安得赤腳踏層冰。” 宋 劉攽 《送徐君章》詩:“何時亦得東南征,赤腳 吳 溪嘲釣碣。” 宋 蘇軾 《讀孟郊詩》詩之二:“ 吳 姬霜雪白,赤腳浣白紵。” 清 彭孫貽 《海上僧饋余槲葉笠天台藤杖歌》:“山僧海上來,赤腳禿頂濕。”

  3. 指光著的腳。

    明 王九思 《歸興》詩:“有時節露赤腳山巔水涯,有時節科白頭柳堰桃峽。” 歐陽山 《三家巷》十四:“天氣還很冷,可是她沒穿鞋子,一雙赤腳凍得紅通通的。”

  4. 見“ 赤腳婢 ”。

[赤腳]百科解釋

赤腳,又稱“光腳”、“赤足”、“裸足”等,即雙腳裸露在外,不穿鞋襪的狀態。少數情況下也指穿鞋不穿襪,如“赤腳穿鞋”。在過去,赤腳一般被認為是貧窮的標誌。但在今天,作為一種健身方法,赤腳運動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也有少數赤腳者乾脆選擇了在公共場合24*7全天候、全地形赤腳的生活方式,完全摒棄了鞋襪的束縛,成為了真正的赤腳族。赤腳可以按摩腳底穴位,有利於身體。 更多→ 赤腳

[赤腳]英文翻譯

barefoot

[赤腳]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