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艇是什麼意思,賽艇的解釋,賽艇的反義詞近義詞,賽艇的意思,賽艇的英文翻譯

賽艇   [sài tǐng]

[賽艇]基本解釋

比賽用的船隻

[賽艇]詳細解釋

  1. 水上及航海運動中供比賽用的小艇。有划槳、駛帆或機器推進的。

  2. 划船運動項目之一。比賽分單人、雙人、四人、八人和有舵手、無舵手等項。以艇首到達終點的先後決定名次,先到者為勝。

[賽艇]百科解釋

賽艇(rowing)是奧運會傳統比賽項目之一。賽艇是由一名或多名槳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進的方向,運用其肌肉力量,通過槳和槳架簡單槓桿作用進行划水,使舟艇前進的一項水上運動。舟艇上可以有舵手,也可以無舵手。賽艇運動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進行,空氣清新,陽光充足,受到大自然的沐浴,能有效地提高人體的心血管和呼吸系統功能,增強全身肌肉力量,調節神經系統平衡,有利於提高人體的健康水平。賽艇運動員的肺活量在各項體育項目中占第一位,可達7000毫升,有人把賽艇運動稱為肺部體操。賽艇比賽開始時,各艇在起航線後排齊,發令員發令後,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劃向終點,以艇首到達終點的先後判定比賽勝負。在天然水域比... 更多→ 賽艇

[賽艇]英文翻譯

racing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