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墅是什麼意思,賭墅的解釋,賭墅的反義詞近義詞,賭墅的意思,賭墅的英文翻譯

賭墅   [dǔ shù]

[賭墅]基本解釋

《晉書·謝安傳》載, 苻堅 率眾百萬,次於 淮 淝 ,京師震恐。

[賭墅]詳細解釋

  1. 《晉書·謝安傳》載, 苻堅 率眾百萬,次於 淮 淝 ,京師震恐。

    晉孝武帝 加 謝安 為征討大都督。“ 安 遂命駕出山墅,親朋畢集,與 玄 圍棊賭別墅。”後遂以“賭墅”表示臨危不懼的大將風度。 唐 孫元晏 《晉謝公賭墅》詩:“發遣將軍欲去時,略無情撓只貪棋。自從乞與 羊曇 後,賭墅功成更有誰!” 明 張鳳翼 《紅拂記·棋決雌雄》:“ 費褘 笑談而退 魏 敵, 謝安 賭墅而破 秦 軍。” 清 顧炎武 《上吳侍郎暘》詩:“征虜投壺暇, 東山 賭墅優。”

[賭墅]百科解釋

賭墅,典故名,典出《晉書》卷七十九〈謝安列傳〉。晉時苻堅率眾百萬,次於淮淝,京師震恐。晉孝武帝加謝安為征討大都督。“安遂命駕出山墅,親朋畢集,與玄圍棊賭別墅。”後遂以“賭墅”等表示臨危不懼的大將風度。 更多→ 賭墅

[賭墅]英文翻譯

Bet Villa

[賭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