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與是什麼意思,賜與的解釋,賜與的反義詞近義詞,賜與的意思,賜與的英文翻譯

賜與   [cì yǔ]

[賜與]基本解釋

賞賜;賜給。《韓非子·外儲說右下》:“ 司城子罕 謂 宋君 曰:‘慶賞賜與,民之所喜也,君自行之。殺戮誅罰,民之所惡也,臣請當之。’” 宋 陸游 《鵲橋仙》詞:“ 鏡湖 元自屬閒人,又何必君恩賜與?” 朱自清 《嚮往光明的歌聲》:“很明確,在年青詩人心中,光明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能祈求別人賜與,一切都要靠自己雙手去創造。”

[賜與]詳細解釋

  1. 賞賜;賜給。

    《韓非子·外儲說右下》:“ 司城子罕 謂 宋君 曰:‘慶賞賜與,民之所喜也,君自行之。殺戮誅罰,民之所惡也,臣請當之。’” 宋 陸游 《鵲橋仙》詞:“ 鏡湖 元自屬閒人,又何必君恩賜與?” 朱自清 《嚮往光明的歌聲》:“很明確,在年青詩人心中,光明絕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能祈求別人賜與,一切都要靠自己雙手去創造。”

[賜與]百科解釋

賜與,讀音為cì yǔ ,動詞,指賞賜、賜給。出自《韓非子·外儲說右下》。 更多→ 賜與

[賜與]英文翻譯

Give

[賜與]近義詞

[賜與]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