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色是什麼意思,貨色的解釋,貨色的反義詞近義詞,貨色的意思,貨色的英文翻譯

貨色   [huò sè]

[貨色]基本解釋

1.商品的品種或質量
2.比喻人或思想言論、作品等(含貶義)
3.價值不大的著作、演說或主意
4.財貨和美色

[貨色]詳細解釋

  1. 財貨和女色。

    《書·伊訓》:“敢有殉於貨色,恆於游畋,時謂淫風。” 孔 傳:“殉,求也。昧求財貨美色。”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三:“一顧傾城,再顧傾國,色也;大者傾城,下者傾鄉,富也。貨色之不祥如此哉。”

  2. 貨物的品種和質量。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三回:“一分錢,一分貨,甚么價錢是甚么貨色。” 張天翼 《大林和小林》第三章:“現在皮皮商店要拍賣這許多貨,貨色都是最上等的。” 茅盾 《林家鋪子》二:“阿弟,買洋傘么?便宜貨,一隻洋賣九角!看看貨色去。”

  3. 對人的蔑稱。

    《警世通言·宋小官團圓破氈笠》:“當初只指望半子靠老,如今看這貨色,不死不活。” 吳組緗 《山洪》二八:“他是個什么貨色,難道還瞞得過 戚先生 他們的眼睛?”

[貨色]百科解釋

貨色是一個漢語辭彙,意思是財貨和美色.。 更多→ 貨色

[貨色]英文翻譯

goods; property and beauty; rubbish; stuff

[貨色]近義詞

[貨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