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主義是什麼意思,象徵主義的解釋,象徵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象徵主義的意思,象徵主義的英文翻譯

象徵主義   [xiàng zhēng zhǔ yì]

[象徵主義]基本解釋

十九世紀末葉在 法國 興起的頹廢主義文藝思潮中的一個主要流派。其理論基礎是主觀唯心主義,認為現實世界是虛幻的、痛苦的,而“另一世界”是真的、美的。要求用晦澀難解的語言刺激感官,產生恍惚迷離的神秘聯想,形成某種“意象”,即所謂“象徵”。

[象徵主義]詳細解釋

  1. 十九世紀末葉在 法國 興起的頹廢主義文藝思潮中的一個主要流派。其理論基礎是主觀唯心主義,認為現實世界是虛幻的、痛苦的,而“另一世界”是真的、美的。要求用晦澀難解的語言刺激感官,產生恍惚迷離的神秘聯想,形成某種“意象”,即所謂“象徵”。

    法國 象徵派詩人以 馬拉美 、 魏爾倫 等為代表;戲劇方面以 梅特林克 為代表;美術方面以 摩羅 為代表。 魯迅 《且介亭雜文·臉譜臆測》:“近來的 中國 戲是否象徵主義,或 中國 戲裡有無象徵手法的問題,我是覺得很有趣味的。”

[象徵主義]百科解釋

個體對那些他們懷有強烈偏見的外群成員做出一些並不重要的積極行為的實例,這種象徵性行為隨後會被用作拒絕對這些群體做出更有實際利益的行動的藉口。 更多→ 象徵主義

[象徵主義]英文翻譯

Symbo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