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蛋是什麼意思,變蛋的解釋,變蛋的反義詞近義詞,變蛋的意思,變蛋的英文翻譯

變蛋   [biàn dàn]

[變蛋]基本解釋

松花蛋的別稱。《科學畫報》1983年第1期:“松花蛋又名皮蛋、彩蛋、變蛋,它是新鮮鴨蛋浸泡在鹼液中醃製而成的。”

[變蛋]詳細解釋

  1. 松花蛋的別稱。

    《科學畫報》1983年第1期:“松花蛋又名皮蛋、彩蛋、變蛋,它是新鮮鴨蛋浸泡在鹼液中醃製而成的。”

[變蛋]百科解釋

松花皮蛋又稱皮蛋、變蛋、灰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口感鮮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製作皮蛋的主要原料有生石灰、純鹼、食鹽、紅茶、植物灰。皮蛋可能是由北魏《齊民要術》記載的鹹鴨蛋演化而來。明確記載皮蛋的,明孝宗十七年(1504)成書的,《竹嶼山房雜部》。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益陽人民喜歡的美食之一。經過歷史的演變,松花蛋和鹹鴨蛋已經成了我國最受歡迎的風味蛋,也逐漸形成了端午節吃兩蛋的習俗。每每到了端午節,除了傳統的粽子以外,鹹鴨蛋和松花蛋也成了饋贈... 更多→ 變蛋

[變蛋]英文翻譯

E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