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是什麼意思,變壓器的解釋,變壓器的反義詞近義詞,變壓器的意思,變壓器的英文翻譯

變壓器   [biàn yā qì]

[變壓器]基本解釋

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圏、次級線圏和鐵心。在電器設備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升降電壓、匹配阻抗等。

[變壓器]詳細解釋

  1. 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圏、次級線圏和鐵心。在電器設備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升降電壓、匹配阻抗等。

[變壓器]百科解釋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頻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例: T01, T201等。 更多→ 變壓器

[變壓器]英文翻譯

Transfo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