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軍是什麼意思,護國軍的解釋,護國軍的反義詞近義詞,護國軍的意思,護國軍的英文翻譯

護國軍   [hù guó jūn]

[護國軍]基本解釋

1915年12月 蔡鍔 、 唐繼堯 、 李烈鈞 等反對 袁世凱 稱帝,在 雲南 宣布討 袁 ,組織軍隊,稱護國軍。1916年6月 袁世凱 病死,由 黎元洪 繼任總統,護國軍宣布解散。 梁啓超 《邵陽蔡公略傳》:“以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起護國軍,提飢卒數千,轉戰 瀘 敍 間。”

[護國軍]詳細解釋

  1. 1915年12月 蔡鍔 、 唐繼堯 、 李烈鈞 等反對 袁世凱 稱帝,在 雲南 宣布討 袁 ,組織軍隊,稱護國軍。1916年6月 袁世凱 病死,由 黎元洪 繼任總統,護國軍宣布解散。

    梁啓超 《邵陽蔡公略傳》:“以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起護國軍,提飢卒數千,轉戰 瀘 敍 間。”

[護國軍]百科解釋

護國軍是指在護國運動中組織的討袁軍。1915年袁世凱復辟帝制的活動遭到中國人民反對,12月25日,蔡鍔在雲南發起討袁護國運動,組織護國軍,與唐繼堯、李烈鈞聯名宣布雲南獨立,並率軍向北、向東進攻。次年形成全國規模的反袁鬥爭。1916年6月,袁世凱病死,護國軍遂撤消。另指一古地名。 更多→ 護國軍

[護國軍]英文翻譯

National Protection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