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是什麼意思,議長的解釋,議長的反義詞近義詞,議長的意思,議長的英文翻譯

議長   [yì zhǎng]

[議長]基本解釋

代表議會,主持議事的主要負責人。在資本主義國家,凡採用兩院制議會的,下議院議長大多由多數黨提名,經全院選舉產生,或由參加議會的各政黨領袖協商確定。上議院議長有的由國家元首直接任命,有的由特定的政府高級官員兼任,有的則由選舉產生。有的國家憲法規定,在國家元首因故不能視事或死亡時,議長可代行總統職權。

[議長]詳細解釋

  1. 代表議會,主持議事的主要負責人。在資本主義國家,凡採用兩院制議會的,下議院議長大多由多數黨提名,經全院選舉產生,或由參加議會的各政黨領袖協商確定。上議院議長有的由國家元首直接任命,有的由特定的政府高級官員兼任,有的則由選舉產生。有的國家憲法規定,在國家元首因故不能視事或死亡時,議長可代行總統職權。

[議長]百科解釋

議長(Speaker)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立法機關的會議主持人。 更多→ 議長

[議長]英文翻譯

spe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