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論文是什麼意思,議論文的解釋,議論文的反義詞近義詞,議論文的意思,議論文的英文翻譯

議論文   [yì lùn wén]

[議論文]基本解釋

以剖析、論證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提高讀者理性認識為主要特徵的一種文體。

[議論文]詳細解釋

  1. 以剖析、論證事物的本質和規律,提高讀者理性認識為主要特徵的一種文體。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斠書·二十四史月日考》:“近人議論文尚多可採,敍事則墨守 桐城 家法。” 夏丏尊 葉聖陶 《文心》二十:“這就不成為小說而是一篇議論文,那些故事只處於議論文‘論斷’的‘例證’的地位了。”

[議論文]百科解釋

議論文又叫說理文,它是一種剖析事物論述事理、發表意見、提出主張的文體。作者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辨是非等方法,來確定其觀點正確或錯誤,樹立或否定某種主張。議論文應該觀點明確、論據充分、語言精煉、論證合理、有嚴密的邏輯性。議論文是以議論為主要表達方式,通過擺事實,講道理,直接表達作者的觀點和主張的常用文體。它不同於記敘文以形象生動的記敘來間接地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也不同於說明文側重介紹或解釋事物的形狀、性質、成因、功能等。總而言之,議論文是以理服人的文章,記敘文和說明文則是以事感人,以知授人的文章。議論是作者對客觀事物進行分析、評論、說服,以表明自己的見解、主張、態度的表達方式,通常由論點 、論據... 更多→ 議論文

[議論文]英文翻譯

Argumentation

[議論文]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