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罪是什麼意思,議罪的解釋,議罪的反義詞近義詞,議罪的意思,議罪的英文翻譯

議罪   [yì zuì]

[議罪]基本解釋

論議定罪。 漢 王充 《論衡·別通》:“法令之家,不見行事,議罪不可審。” 唐 權德輿 《世祖封不義侯議》:“且如 欒布 之哭 彭越 , 孔車 之塟 主父 ,使於 東漢 議罪,罪孰甚焉。”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史料一·鹹豐季年三奸伏誅》:“俄詔下,命 恭親王 將 載垣 、 端華 、 肅順 革去爵職,拿交宗人府,會同大學士、六部、九卿、翰、詹科、道,嚴行議罪。”

[議罪]詳細解釋

  1. 論議定罪。

    漢 王充 《論衡·別通》:“法令之家,不見行事,議罪不可審。” 唐 權德輿 《世祖封不義侯議》:“且如 欒布 之哭 彭越 , 孔車 之塟 主父 ,使於 東漢 議罪,罪孰甚焉。”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史料一·鹹豐季年三奸伏誅》:“俄詔下,命 恭親王 將 載垣 、 端華 、 肅順 革去爵職,拿交宗人府,會同大學士、六部、九卿、翰、詹科、道,嚴行議罪。”

[議罪]百科解釋

yì zuì ㄧˋ ㄗㄨㄟˋ 議罪(議罪)  論議定罪。 漢 王充 《論衡·別通》:“法令之家,不見行事,議罪不可審。” 唐 權德輿 《世祖封不義侯議》:“且如 欒布 之哭 彭越 , 孔車 之塟 主父 ,使於 東漢 議罪,罪孰甚焉。” 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史料一·鹹豐季年三奸伏誅》:“俄詔下,命 恭親王 將 載垣 、 端華 、 肅順 革去爵職,拿交宗人府,會同大學士、六部、九卿、翰、詹科、道,嚴行議罪。” 更多→ 議罪

[議罪]英文翻譯

On the c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