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是什麼意思,警告的解釋,警告的反義詞近義詞,警告的意思,警告的英文翻譯

警告   [jǐng gào]

[警告]基本解釋

1. [warning]:對犯錯誤者的一種處分他受到了警告處分
2. [warn]:告誡,使警惕警告青年人離開

[警告]詳細解釋

  1. 告誡,使警覺。

    前蜀 杜光庭 《司徒青城山醮詞》:“恐臣過咎所招,仙岳降異常之兆;災蒙所襲,神峯垂警告之祥。” 宋 葉適 《與交代啟》:“智者之後,利而易循;拙者之初,鈍而難習。或可施於警告,願勿棄於疏庸。”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三:“‘小聲點’。他生怕讓人聽去,警告地說:‘隔牆有耳。’”

  2. 對有錯誤或不正當行為的人、團體、國家提出告誡,使認識所應負的責任。

    魯迅 《且介亭雜文·阿金》:“這種擾動,我的警告是毫無效驗的,她們連看也不對我看一看。” 王西彥 《古城的憂鬱·災禍》:“警告是早就來過的,叫他自動停刊,他沒有依從。”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六章:“廣播員當即向這個破壞陣地聯歡的 美國 軍官提出警告。”

  3. 紀律處分的一種。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章第三九條:“黨的紀律處分有五種: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和向黨外組織建議撤銷黨外職務、留黨察看、開除黨籍。”

[警告]百科解釋

《警告》一詩出自詩集《奴役篇》,是朗費羅反對蓄奴制度的名篇。在詩中,他以古代以色列英雄參孫來比喻美國被奴役被壓榨的黑人,通過對參孫形象的重塑來預示黑人即將爆發的憤怒與反抗。 更多→ 警告

[警告]英文翻譯

warn; warning

[警告]近義詞

[警告]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