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是什麼意思,識別的解釋,識別的反義詞近義詞,識別的意思,識別的英文翻譯

識別   [shí bié]

[識別]基本解釋

辨認;辨別;區分,分辨

[識別]詳細解釋

  1. 辨認;鑑別。

    漢 王充 《論衡·別通》:“不曉古今,以位為賢,與文人異術,安得識別通人,俟以不次乎?” 宋 梅堯臣 《送甥蔡駰下第還廣平》詩:“他時有識別,終必為寶玩,懷之歸 河朔 ,慎勿輒鎔鍛。” 巴人 《點滴集·有關短篇小說創作的幾個問題》:“我們的作家應該從生活中首先培養出無產階級的識別生活的思想的眼力(識力)。”

  2. 加標記使有區別。

    《後漢書·劉盆子傳》:“ 崇 等欲戰,恐其眾與 莽 兵亂,乃皆朱其眉以相識別,由是號曰赤眉。” 王先謙 集解引 惠棟 曰:“《集覽》云:識與誌同,記也。別,異也。”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中》:“北郊多空地,備隨營官兵施帳房布罩,立風旂識別。”

  3. 留別。

    唐 韓愈 《送區冊序》:“酒壺既傾,序以識別。” 宋 曾敏行 《獨醒雜誌》卷七:“臨分,謂先君曰:‘觀君不樂仕進,殆將隱矣,後會無期!’因以駝裘識別而去。” 明 高啟 《送徐先生歸嚴陵序》:“於是言者是之,請書貽先生以識別。”

[識別]百科解釋

識別又稱為歸類和定性,是指在適用衝突規範時,依照某一法律制度,對有關事實或問題進行分類和定性,將其歸入一定的法律範疇,並對有關衝突規範進行解釋的過程。 是國際私法中的特有概念。 更多→ 識別

[識別]英文翻譯

distinguish

[識別]近義詞

[識別]相關詞語

[識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