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市場是什麼意思,證券市場的解釋,證券市場的反義詞近義詞,證券市場的意思,證券市場的英文翻譯

證券市場   [zhèng quàn shì chǎng]

[證券市場]基本解釋

各種有價證券交易買賣活動關係的總稱。通常也可理解為證券交易的場所。是市場經濟充分發展的產物。分為一級證券市場和二級證券市場。前者指證券發行者將其初次發行的證券出售給投資者的市場;後者是買賣已發行證券的市場,主要是指證券交易所。

[證券市場]詳細解釋

  1. 各種有價證券交易買賣活動關係的總稱。通常也可理解為證券交易的場所。是市場經濟充分發展的產物。分為一級證券市場和二級證券市場。前者指證券發行者將其初次發行的證券出售給投資者的市場;後者是買賣已發行證券的市場,主要是指證券交易所。

[證券市場]百科解釋

證券是多種經濟權益憑證的統稱,因此,廣義上的證券市場指的是所有證券發行和交易的場所,狹義上,也是最活躍的證券市場指的是資本證券市場、貨幣證券市場和商品證券市場。是股票、債券,商品期貨、股票期貨、期權、利率期貨等證券產品發行和交易的場所。證券市場是市場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是為解決資本供求矛盾和流動性而產生的市場。證券市場以證券發行和交易的方式實現了籌資與投資的對接,有效地化解了資本的供求矛盾和資本結構調整的難題。在發達的市場經濟中,證券市場是完整的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反映和調節貨幣資金的運動,而且對整個經濟的運行具有重要影響。 更多→ 證券市場

[證券市場]英文翻譯

Stock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