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是什麼意思,謹記的解釋,謹記的反義詞近義詞,謹記的意思,謹記的英文翻譯

謹記   [jǐn jì]

[謹記]基本解釋

1.謂慎重地敘而記之。 宋 韓元吉 《大理寺獎諭敕書記》:“欽誦訓奬,有榮耀焉,敢不昭示萬世而列諸石,謹記。” 清 馮景 《庚辰殿試紀事》:“臣故謹記之,以志盛事雲。”
2.牢記。《世無匹》第十四回:“ 於浚郊 泣拜道:‘母親囑託之言,孩兒謹記!’” 孫犁 《澹定集·<善闇室紀年>摘抄》:“有一位督學告訴父親,說我的作文中,‘父親在 安國 為商’,‘為商’應該寫作‘經商’,父親叫我謹記在心。”

[謹記]詳細解釋

  1. 謂慎重地敘而記之。

    宋 韓元吉 《大理寺獎諭敕書記》:“欽誦訓奬,有榮耀焉,敢不昭示萬世而列諸石,謹記。” 清 馮景 《庚辰殿試紀事》:“臣故謹記之,以志盛事雲。”

  2. 牢記。

    《世無匹》第十四回:“ 於浚郊 泣拜道:‘母親囑託之言,孩兒謹記!’” 孫犁 《澹定集·<善闇室紀年>摘抄》:“有一位督學告訴父親,說我的作文中,‘父親在 安國 為商’,‘為商’應該寫作‘經商’,父親叫我謹記在心。”

[謹記]百科解釋

敬詞,表示把對方的話一定認真記住。 更多→ 謹記

[謹記]英文翻譯

Remember

[謹記]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