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墅是什麼意思,謝墅的解釋,謝墅的反義詞近義詞,謝墅的意思,謝墅的英文翻譯

謝墅   [xiè shù]

[謝墅]基本解釋

1.晉謝安在會稽東山及建康俱有別墅,後人概稱“謝墅”。借指高門世族的第宅。 2.謝靈運在會稽的住宅。亦代稱貴族家園。

[謝墅]詳細解釋

  1. 晉 謝安 在 會稽 東山 及 建康 俱有別墅,後人概稱“謝墅”。借指高門世族的第宅。

    唐 李商隱 《彭城公薨後贈杜二十七勝李十七潘二君並與愚同出故尚書安平公門下》詩:“ 謝 墅 庾 樓相弔後,自今岐路各西東。”

  2. 謝靈運 在 會稽 的住宅。亦代稱貴族家園。

    唐 劉禹錫 《和樂天<洛城春>齊梁體八韻》:“ 潘 園觀種植, 謝 墅閲池塘。”

[謝墅]百科解釋

xiè shù謝墅(1). 晉 謝安 在 會稽 東山 及 建康 俱有別墅,後人概稱“謝墅”。借指高門世族的第宅。 唐 李商隱 《彭城公薨後贈杜二十七勝李十七潘二君並與愚同出故尚書安平公門下》詩:“ 謝 墅 庾 樓相吊後,自今岐路各西東。”(2). 謝靈運 在 會稽 的住宅。亦代稱貴族家園。 唐 劉禹錫 《和樂天齊梁體八韻》:“ 潘 園觀種植, 謝 墅閱池塘。” 更多→ 謝墅

[謝墅]英文翻譯

Xie 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