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議是什麼意思,說議的解釋,說議的反義詞近義詞,說議的意思,說議的英文翻譯

說議   [shuō yì]

[說議]基本解釋

議論;談論。《墨子·非儒下》:“有強執有命以説議曰:‘壽夭貧富,安危治亂,固有天命,不可損益;窮達賞罰幸否有極,人之知力,不能為焉。’”《韓非子·八奸》:“其於説議也,稱譽者所善,毀疵者所惡,必實其能,察其過,不使羣臣相為語。” 漢 王充 《論衡·定賢》:“復召為光祿大夫,常居左右,論事説議,無不是者。”

[說議]詳細解釋

  1. 議論;談論。《墨子·非儒下》:“有強執有命以説議曰:‘壽夭貧富,安危治亂,固有天命,不可損益;窮達賞罰幸否有極,人之知力,不能為焉。’”《韓非子·八奸》:“其於説議也,稱譽者所善,毀疵者所惡,必實其能,察其過,不使羣臣相為語。” 漢 王充 《論衡·定賢》:“復召為光祿大夫,常居左右,論事説議,無不是者。”

[說議]百科解釋

shuō yì ㄕㄨㄛ ㄧˋ 說議(說議)  議論;談論。《墨子·非儒下》:“有強執有命以說議曰:‘壽夭貧富,安危治亂,固有天命,不可損益;窮達賞罰幸否有極,人之知力,不能為焉。’”《韓非子·八奸》:“其於說議也,稱譽者所善,毀疵者所惡,必實其能,察其過,不使羣臣相為語。” 漢 王充 《論衡·定賢》:“復召為光祿大夫,常居左右,論事說議,無不是者。” 更多→ 說議

[說議]英文翻譯

Yee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