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人是什麼意思,說話人的解釋,說話人的反義詞近義詞,說話人的意思,說話人的英文翻譯

說話人   [shuō huà rén]

[說話人]基本解釋

1. 唐 宋 以來對說書人的稱謂。 明 綠天館主人 《<古今小說>敘》:“試今説話人當場描寫,可喜可愕,可悲可涕,可歌可舞。”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第十二篇:“市井間有雜伎藝,其中有‘説話’,執此業者曰‘説話人’。”2.介紹人。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八章:“當初進她家的門,咱就同說話人敲得響明:她娘倆日後,不能幹涉咱的積極性兒。”

[說話人]詳細解釋

  1. 唐 宋 以來對說書人的稱謂。

    明 綠天館主人 《<古今小說>敘》:“試今説話人當場描寫,可喜可愕,可悲可涕,可歌可舞。”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第十二篇:“市井間有雜伎藝,其中有‘説話’,執此業者曰‘説話人’。”

  2. 介紹人。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八章:“當初進她家的門,咱就同說話人敲得響明:她娘倆日後,不能幹涉咱的積極性兒。”

[說話人]百科解釋

說話人,唐宋以來對說書人的稱謂。 更多→ 說話人

[說話人]英文翻譯

spe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