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是什麼意思,語音的解釋,語音的反義詞近義詞,語音的意思,語音的英文翻譯

語音   [yǔ yīn]

[語音]基本解釋

語言的聲音;說話時發出的聲音

[語音]詳細解釋

  1. 說話的口音。

    《南史·胡諧之傳》:“帝( 齊武帝 )問曰:‘卿家人語音已正未?’ 諧之 答曰:‘宮人少,臣家人多,非唯不能得正音,遂使宮人頓成傒語。’帝大笑。”《古今小說·汪信之一死救全家》:“一日太上游湖,泊船 蘇隄 之下,聞得有 東京 人語音。”

  2. 讀書或說話的聲音。

    《朱子語類》卷一一九:“因誦 子張 《問達》一章,語音琅然。”《紅樓夢》第八一回:“只聽一個説道:‘看他洑上來不洑上來。’好似 李紋 的語音。” 朱自清 《航船中的文明》:“我知道她‘來了’,是在聽到她尖銳的語音的時候。”

[語音]百科解釋

語音,即語言的物質外殼,是語言符號系統的載體。它由人的發音器官發出,負載著一定的語言意義。語音的物理基礎主要有音高、音強、音長、音色,這也是構成語音的四要素。 更多→ 語音

[語音]英文翻譯

pronounciation; speech sou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