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是什麼意思,詩詞的解釋,詩詞的反義詞近義詞,詩詞的意思,詩詞的英文翻譯

詩詞   [shī cí]

[詩詞]基本解釋

1.詩的詞句。
2.詩和詞。

[詩詞]詳細解釋

  1. 詩的詞句。

    宋 梅堯臣 《張淳叟獻詩永叔同永叔和之》:“ 張君 獻詩詩詞巧,美女插花嬌醉春。” 明 吳應箕 《述懷》詩:“《詠懷》好詩詞,能無自愧息。”

  2. 詩和詞。

    《儒林外史》第十七回:“ 匡超人 初時不好問他,偷眼望那書上圈的花花緑緑,是些甚么詩詞之類。” 郭小川 《痛悼敬愛的周總理》詩:“在病危時還一再聆聽 毛主席 的光輝詩詞。”

[詩詞]百科解釋

詩詞,是指以古體詩、近體詩和格律詞為代表的中國古代傳統詩歌。亦是漢字文化圈的特色之一。通常認為,詩較為適合“言志”,而詞則更為適合“抒情”。詩詞是闡述心靈的文學藝術,而詩人、詞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嚴格韻律要求,用凝練的語言、綿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中國詩起源於先秦,鼎盛於唐代。中國詞起源於隋唐,流行於宋代。中華詩詞源自民間,其實是一種草根文學。在21世紀的中國,詩詞仍然深受普通大眾青睞。 更多→ 詩詞

[詩詞]英文翻譯

po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