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田是什麼意思,試驗田的解釋,試驗田的反義詞近義詞,試驗田的意思,試驗田的英文翻譯

試驗田   [shì yàn tián]

[試驗田]基本解釋

1.進行農業試驗的田地。 毛澤東 《做革命的促進派》:“種試驗田的經驗,值得普遍推廣。縣、區、鄉和合作社的領導幹部,都搞那么一小塊田,試驗能不能達到高產,用什么方法達到高產。” 茹志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 老韓 說完,就和參觀的同志握手,照例是先帶他們去參觀那塊大隊和公社合種的高產試驗田。”
2.比喻試點或試點工作。 老舍 《女店員》第三幕:“咱們這塊試驗田可以試辦婦女商店了!” 王願堅 《普通勞動者》:“這些年來,自己雖然也常下部隊,就在前天,他還在‘試驗田’(連隊)里呢。”

[試驗田]詳細解釋

  1. 進行農業試驗的田地。

    毛澤東 《做革命的促進派》:“種試驗田的經驗,值得普遍推廣。縣、區、鄉和合作社的領導幹部,都搞那么一小塊田,試驗能不能達到高產,用什么方法達到高產。” 茹志鵑 《剪輯錯了的故事》:“ 老韓 說完,就和參觀的同志握手,照例是先帶他們去參觀那塊大隊和公社合種的高產試驗田。”

  2. 比喻試點或試點工作。

    老舍 《女店員》第三幕:“咱們這塊試驗田可以試辦婦女商店了!” 王願堅 《普通勞動者》:“這些年來,自己雖然也常下部隊,就在前天,他還在‘試驗田’(連隊)里呢。”

[試驗田]百科解釋

詞目釋義詞目:試驗田 英文:test field , experimental field , experimental plot , test land 解釋: 1.進行農業試驗的田地。就是用作農業技術人員進行品種對比、肥料對比、季節對比、病蟲害防治對比等項目的農田。 2.比喻試點或試點工作。一般有金融一體化試驗田;改革開放試驗田等。 更多→ 試驗田

[試驗田]英文翻譯

Experiment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