訕侮是什麼意思,訕侮的解釋,訕侮的反義詞近義詞,訕侮的意思,訕侮的英文翻譯

訕侮   [shàn wǔ]

[訕侮]基本解釋

譏笑輕侮;訕笑侮慢。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三:“然世之作偽假真者,往往竊持敬之名,益不肖之實……識者病之。至有効前輩打破一敬字以為訕侮者。” 明 宋濂 《無盡燈禪師行業碑銘》:“風教日偷,學者始不知自立,榮名利養之念日交蝕於心胷,奔競乾請無所不至,足以來有識者之訕侮,可勝嘆哉!”《明史·傅朝佑傳》:“明年春,責以顛倒賢奸,恣意訕侮,廷杖六十,創重而卒。”

[訕侮]詳細解釋

  1. 譏笑輕侮;訕笑侮慢。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十三:“然世之作偽假真者,往往竊持敬之名,益不肖之實……識者病之。至有効前輩打破一敬字以為訕侮者。” 明 宋濂 《無盡燈禪師行業碑銘》:“風教日偷,學者始不知自立,榮名利養之念日交蝕於心胷,奔競乾請無所不至,足以來有識者之訕侮,可勝嘆哉!”《明史·傅朝佑傳》:“明年春,責以顛倒賢奸,恣意訕侮,廷杖六十,創重而卒。”

[訕侮]百科解釋

訕侮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shàn wǔ,是指譏笑輕侮;訕笑侮慢。 更多→ 訕侮

[訕侮]英文翻譯

His ins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