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喜歡是什麼意思,討喜歡的解釋,討喜歡的反義詞近義詞,討喜歡的意思,討喜歡的英文翻譯

討喜歡   [tǎo xǐ huān]

[討喜歡]基本解釋

惹人喜愛;受歡迎。 張天翼 《春風》:“老師們跟前都圍著那些討喜歡的學生。”亦省作“ 討喜 ”。《中國語文》1958年第11期:“在揚州話里,‘討喜’這個詞兒不是‘沒有被大家採用’,而是作為一個普通的形容詞,和‘討厭’一樣普通地使用著:這孩子真討喜!這鋼筆蠻討喜的!”《十月》1982年第3期:“ 馮表姐 長得俏麗,面孔原本就討喜,這粒黑痣,更添了幾分嫵媚。”

[討喜歡]詳細解釋

  1. 惹人喜愛;受歡迎。

    張天翼 《春風》:“老師們跟前都圍著那些討喜歡的學生。”亦省作“ 討喜 ”。《中國語文》1958年第11期:“在揚州話里,‘討喜’這個詞兒不是‘沒有被大家採用’,而是作為一個普通的形容詞,和‘討厭’一樣普通地使用著:這孩子真討喜!這鋼筆蠻討喜的!”《十月》1982年第3期:“ 馮表姐 長得俏麗,面孔原本就討喜,這粒黑痣,更添了幾分嫵媚。”

[討喜歡]百科解釋

討喜歡是一款專業的淘寶會員關係管理系統,產品特點是精準查找目標客戶群體。 更多→ 討喜歡

[討喜歡]英文翻譯

fl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