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是什麼意思,觸動的解釋,觸動的反義詞近義詞,觸動的意思,觸動的英文翻譯

觸動   [chù dòng]

[觸動]基本解釋

1.接觸到;碰;撞
2.因某種刺激而引起感情變化

[觸動]詳細解釋

  1. 激起;打動。

    《朱子語類》卷四二:“方説得緩慢,人便不將做事,須是説得緊切,要忽然間觸動他。如被人駡,便説被人打;被人打,便説人要殺。蓋不如此,不足以觸動他也。”《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回:“因看了他,觸動了詩興,要作一兩首思親詩。” 李準 《李雙雙》第四章:“ 喜旺 觸動心事,悶聲不響。”

  2. 觸犯。

    毛澤東 《堅持艱苦奮鬥·密切聯繫民眾》:“一觸動到他個人的利益,就雙淚長流。”

  3. 碰撞。如:他在暗中摸索了半天,忽然觸動了什么東西,響了一下。

[觸動]百科解釋

《觸動》是潘瑋柏演唱的歌曲,歌曲由潘瑋柏作詞作曲,收錄在專輯《808》中。歌曲MV請來了尼坤Nichkhun出演男主角。專輯於2011年1月14日發行。 更多→ 觸動

[觸動]英文翻譯

move sb.; stir up sb.'s feelings; touch s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