襁屬是什麼意思,襁屬的解釋,襁屬的反義詞近義詞,襁屬的意思,襁屬的英文翻譯

襁屬   [qiǎng shǔ]

[襁屬]基本解釋

1.襁屬:像錢串一樣連貫,形容連續不斷。《新唐書·殷侑傳》:“歲中,流戶襁屬而還,遂為營田,丐耕牛三萬,詔度支賜帛四萬匹佐其市。”2.繦屬:連續不斷。《漢書·兒寬傳》:“大家牛車,小家擔負,輸租繦屬不絶。” 顏師古 注:“繦,索也。言輸者接連不絶於道,若繩索之相屬也。”《資治通鑑·唐昭宗天祐元年》:“老幼繦屬,月餘不絶。” 胡三省 注:“繦,舉兩翻,錢貫也。屬,之欲反。言老幼相隨而東,若繦之貫錢,相屬不絶也。”《遼史·食貨志下》:“來易於 遼 者,道路繦屬。”

[襁屬]詳細解釋

  1. 襁屬:像錢串一樣連貫,形容連續不斷。

    《新唐書·殷侑傳》:“歲中,流戶襁屬而還,遂為營田,丐耕牛三萬,詔度支賜帛四萬匹佐其市。”

  2. 繦屬:連續不斷。

    《漢書·兒寬傳》:“大家牛車,小家擔負,輸租繦屬不絶。” 顏師古 註:“繦,索也。言輸者接連不絶於道,若繩索之相屬也。”《資治通鑑·唐昭宗天祐元年》:“老幼繦屬,月餘不絶。” 胡三省 註:“繦,舉兩翻,錢貫也。屬,之欲反。言老幼相隨而東,若繦之貫錢,相屬不絶也。”《遼史·食貨志下》:“來易於 遼 者,道路繦屬。”

[襁屬]百科解釋

襁屬讀音是qiǎng shǔ,注音是 ㄑㄧㄤˇ ㄕㄨˇ 更多→ 襁屬

[襁屬]英文翻譯

Kang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