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述是什麼意思,複述的解釋,複述的反義詞近義詞,複述的意思,複述的英文翻譯

複述   [fù shù]

[複述]基本解釋

1.把自己說過的或別人說過的話重說一遍
2.語文教學上指學生把讀物的內容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複述]詳細解釋

  1. 重述別人或自己已說過的話。

    王西彥 《魚鬼》:“現在,我把它們一一給你複述出來。” 徐懷中 《西線軼事》:“她講了一遍,怕有什么不準確,又複述一遍。”

  2. 指學生把讀物內容用自己的話說出。語文教學練習方法之一。

  3. 重複敘述。

    梁漱溟 《<中國文化要義>自序》:“前後四本書,在內容上不少重見或複述之處。”

  4. 語文教學上指學生把讀物的內容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複述]百科解釋

複述(rehearsal)以言語重複剛識記的材料,以鞏固記憶的心理操作過程。學習材料在複述的作用下,保持在短時記憶中,並向長時記憶中轉移。分保持性複述和整合性複述兩種形式。前者亦稱簡單複述或機械複述,對短時記憶中的信息只進行重複性的、簡單的心理操作,使記憶痕跡得到加強,但不一定能進入長時記憶。後者亦稱精細複述,通過複述使短時記憶中的信息得到進一步的加工和組織,使之與預存信息建立聯繫,從而有助於向長時記憶的轉移。精細複述的加工水平較高,具有主動性。 更多→ 複述

[複述]英文翻譯

Ret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