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決是什麼意思,裁決的解釋,裁決的反義詞近義詞,裁決的意思,裁決的英文翻譯

裁決   [cái jué]

[裁決]基本解釋

裁判斷定

[裁決]詳細解釋

  1. 亦作“ 裁決 ”。經過考慮,作出決定。

    《魏書·宋世景傳》:“ 世景 明刑理,著律令,裁決疑獄,剖判如流。”《古今小說·汪信之一死救全家》:“適 郭某 所言,出於至誠,並無半字相欺。從與不從,早早裁決,休得兩相擔誤。” 田北湖 《與某生論韓文書》:“苟非好學深思,心知其意,使儒墨之是非曲直,瞭然於心中,不足以持其平而救其蔽,馴致降伏,受我裁決也。”

  2. 裁定的舊稱。舊 中國 北洋政府1912年頒行的民事訴訟條例和刑事訴訟條例中,將裁判分為“判決”與“裁決”。參見“ 裁定 ”。

  3. 見“ 裁決 ”。

[裁決]百科解釋

《裁決》是網路作家七十二編創作於2011年的一部異界大陸題材小說,發表於起點中文網,目前仍在連載中。一個外表天真純樸,一臉迷糊的大頭男孩,卻是一個跟著暴躁矮人學了好脾氣,跟著傲慢精靈學了謙虛,跟著愛撒謊的侏儒學會了誠實,跟著野蠻人學會了禮儀的小混蛋。當這個無法修煉鬥氣的鄉巴佬,從南方小城走上舞台的時候,他要成為最偉大的騎士。 更多→ 裁決

[裁決]英文翻譯

adjudication; ruling

[裁決]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