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仇是什麼意思,血仇的解釋,血仇的反義詞近義詞,血仇的意思,血仇的英文翻譯

血仇   [xuè chóu]

[血仇]基本解釋

指有親人被殺害而結下的仇恨

[血仇]詳細解釋

  1. 亦作“ 血讎 ”。指有親人被殺害的仇恨。

    晉 葛洪 《<抱朴子>自敘》:“見侵者則恨之入骨,劇於血讎。”

  2. 指仇恨很深的冤家。

    唐 韓愈 《祭馬僕射文》:“惟 蔡 及 許 ,舊為血仇。命公並侯,耕借之牛,束其弓矢,禮讓優優。”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補遺·土司·緬甸盛衰始末》:“ 景泰 二年, 緬 人入 麓川 ,又執 思機法 以去。至五年三月,獻俘於朝,自是 麓川 與 緬 世為血仇。”

[血仇]百科解釋

《血仇》(Hatfields & McCoys)是由The History Channel於2012年5月28日在美國發行的一部電視迷你劇,共三集。該劇由凱文·雷諾茲執導,凱文·科斯特納、比爾·帕克斯頓、湯姆·貝倫傑等主演。該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了美國聲名狼藉的Hatfields家族和McCoys家族之間的血腥爭鬥。 更多→ 血仇

[血仇]英文翻譯

a blood fe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