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像是什麼意思,蠟像的解釋,蠟像的反義詞近義詞,蠟像的意思,蠟像的英文翻譯

蠟像   [là xiàng]

[蠟像]基本解釋

蠟人。《法苑珠林》卷二十:“ 文宣 ( 齊文宣帝 )得牙,十許日,又夢在空中,狀若牛角,長三尺餘……俄覩一蠟像,亦三尺,瞬目而語。” 巴金 《<沉默集(二)>序》:“有一天,我在 巴黎 蠟像陳列館看了 馬拉 被刺的悲劇回來,一百數十年前的景象,激起了我腦海中的波濤。”

[蠟像]詳細解釋

  1. 蠟人。

    《法苑珠林》卷二十:“ 文宣 ( 齊文宣帝 )得牙,十許日,又夢在空中,狀若牛角,長三尺餘……俄覩一蠟像,亦三尺,瞬目而語。” 巴金 《<沉默集(二)>序》:“有一天,我在 巴黎 蠟像陳列館看了 馬拉 被刺的悲劇回來,一百數十年前的景象,激起了我腦海中的波濤。”

[蠟像]百科解釋

蠟像是一門被稱為“立體攝影”的超級寫實主義雕塑藝術。蠟像藝術比一般雕塑更接近人物原形,它所塑造的人物往往栩栩如生,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更有還原歷史人物的獨特功能。蠟像藝術自20世紀80年代從國外傳入中國。 更多→ 蠟像

[蠟像]英文翻譯

Wax fig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