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行文字是什麼意思,蟹行文字的解釋,蟹行文字的反義詞近義詞,蟹行文字的意思,蟹行文字的英文翻譯

蟹行文字   [xiè xíng wén zì]

[蟹行文字]基本解釋

舊稱 歐 美 各國的橫寫的拉丁語系文字。 黃葆楨 《張星伯席上呈徐班侯先生》詩:“蟹行文字來瀛海,六籍笙簧白虎空。”亦省作“ 蟹文 ”。 梁啓超 《論中國人種之將來》:“吾嘗在 湖南 ,見其少年子弟,口尚乳臭,目不識蟹文,未嘗一讀 歐西 之書,而其言論思想,新異卓拔。”

[蟹行文字]詳細解釋

  1. 舊稱 歐 美 各國的橫寫的拉丁語系文字。

    黃葆楨 《張星伯席上呈徐班侯先生》詩:“蟹行文字來瀛海,六籍笙簧白虎空。”亦省作“ 蟹文 ”。 梁啓超 《論中國人種之將來》:“吾嘗在 湖南 ,見其少年子弟,口尚乳臭,目不識蟹文,未嘗一讀 歐西 之書,而其言論思想,新異卓拔。”

[蟹行文字]百科解釋

xiè xíng wén zì ㄒㄧㄝ ˋ ㄒㄧㄥˊ ㄨㄣˊ ㄗㄧˋ蟹行文字舊稱 歐美各國的橫寫的拉丁語系文字。 黃葆楨《張星伯席上呈徐班侯先生》詩:“蟹行文字來瀛海,六籍笙簧白虎空。”亦省作“蟹文”。 梁啓超《論中國人種之將來》:“吾嘗在 湖南 ,見其少年子弟,口尚乳臭,目不識蟹文,未嘗一讀 歐西 之書,而其言論思想,新異卓拔。” 更多→ 蟹行文字

[蟹行文字]英文翻譯

Crab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