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焉是什麼意思,蟬焉的解釋,蟬焉的反義詞近義詞,蟬焉的意思,蟬焉的英文翻譯

蟬焉   [chán yān]

[蟬焉]基本解釋

亦作“ 蟬嫣 ”。歲陰名。卯年的別稱。又稱“單閼”。《爾雅·釋天》“﹝太歲﹞在卯曰單閼” 清 郝懿行 義疏:“《屈原賈生列傳》索隱引 孫炎 本作‘蟬焉’。”

[蟬焉]詳細解釋

  1. 亦作“ 蟬嫣 ”。歲陰名。卯年的別稱。又稱“單閼”。

    《爾雅·釋天》“﹝太歲﹞在卯曰單閼” 清 郝懿行 義疏:“《屈原賈生列傳》索隱引 孫炎 本作‘蟬焉’。”

[蟬焉]百科解釋

李長林,男,漢族,1964年8月出生,北京人,2001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廈門大學財政學專業本科畢業。 2013年,財政部駐北京監察專員辦事處原黨組成員、專員助理李長林帶隊檢查某上市公司期間,違規要求該公司安排入住五星級酒店,多次接受宴請,並利用職務之便向該公司董事長提出借款1000萬元。借款要求被拒絕後,未經請示向該公司發文作出處罰。張更華作為北京專員辦黨組主要負責人及檢查組組長,在接到檢查組有人索要款項問題的實名舉報後,未進行了解,也未向組織報告。此外,李長林還包養情人並生有一子。2015年7月,李長林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更多→ 蟬焉

[蟬焉]英文翻譯

Chan 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