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船是什麼意思,蚊子船的解釋,蚊子船的反義詞近義詞,蚊子船的意思,蚊子船的英文翻譯

蚊子船   [wén zi chuán]

[蚊子船]基本解釋

即小炮艇。船身極小,故稱。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閏二月二十日》:“西國巡海快船而外,另有砲船一類,其大者亦能行遠;小者專以往來淺水,扼守口隘, 英國 號曰蚊子船。” 鄭觀應 《盛世危言·水師》:“蚊子船者,助守砲臺及海口之船,狀其渺小而名也,船僅十五六丈,吃水僅六七尺。”

[蚊子船]詳細解釋

  1. 即小炮艇。船身極小,故稱。

    清 薛福成 《出使四國日記·光緒十六年閏二月二十日》:“西國巡海快船而外,另有砲船一類,其大者亦能行遠;小者專以往來淺水,扼守口隘, 英國 號曰蚊子船。” 鄭觀應 《盛世危言·水師》:“蚊子船者,助守砲臺及海口之船,狀其渺小而名也,船僅十五六丈,吃水僅六七尺。”

[蚊子船]百科解釋

1867年,英國設計師喬治·倫道爾(George Rendel)創造出了一種新型軍艦,在小艦體上加裝當時只有主力艦才裝備的大口徑火炮,當時被稱為倫道爾炮艇。這種船的實際用途並不是出海打仗,而是當作海上可以運動的炮台,即水炮台。 一旦某港口局勢吃緊,需要加強防禦,就可以臨時抽調一批這種浮動炮台去設防。相比起修建在陸地上的炮台來,水炮台船成本低,可以運動,更具有實用性。而且船上裝備的大炮威力驚人,猶如一隻小小的蚊子,看似不起眼,真要被叮上一口,也絕對不是什么好受的事情。因而蚊子船的命名不是表示這種船體小質弱。 更多→ 蚊子船

[蚊子船]英文翻譯

Mosquito bo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