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哭是什麼意思,號哭的解釋,號哭的反義詞近義詞,號哭的意思,號哭的英文翻譯

號哭   [háo kū]

[號哭]基本解釋

痛哭。《史記·循吏列傳》:“﹝ 子產 ﹞治 鄭 二十六年而死,丁壯號哭,老人兒啼。”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一:“及 王氏 卒……時柩在殯而西鄰失火,風勢甚猛, 殷 夫婦叩殯號哭,火遂滅。” 宋 司馬光 《論橫山疏》:“及經沙磧,飢渴死者什七八,白骨蔽野,號哭滿道,長老至今言之,猶歔欷酸鼻。”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六章:“ 大雷 和 金鱷 兩個也在號哭的人堆里鑽來鑽去。”

[號哭]詳細解釋

  1. 痛哭。

    《史記·循吏列傳》:“﹝ 子產 ﹞治 鄭 二十六年而死,丁壯號哭,老人兒啼。”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一:“及 王氏 卒……時柩在殯而西鄰失火,風勢甚猛, 殷 夫婦叩殯號哭,火遂滅。” 宋 司馬光 《論橫山疏》:“及經沙磧,飢渴死者什七八,白骨蔽野,號哭滿道,長老至今言之,猶歔欷酸鼻。”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六章:“ 大雷 和 金鱷 兩個也在號哭的人堆里鑽來鑽去。”

[號哭]百科解釋

號哭,háo kū,漢語詞語,指痛哭。 更多→ 號哭

[號哭]英文翻譯

Wail

[號哭]近義詞

[號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