虜略是什麼意思,虜略的解釋,虜略的反義詞近義詞,虜略的意思,虜略的英文翻譯

虜略   [lǔ lüè]

[虜略]基本解釋

虜掠。《史記·貨殖列傳》:“ 秦 破 趙 ,遷 卓氏 。 卓氏 見虜略,獨夫妻推輦,行詣遷處。”《漢書·韓安國傳》:“ 匈奴 虜略千餘人及畜產去。”《資治通鑑·漢淮陽王更始元年》:“諸將多暴橫,獨 劉將軍 所到不虜略,觀其言語舉止,非庸人也。”

[虜略]詳細解釋

  1. 虜掠。

    《史記·貨殖列傳》:“ 秦 破 趙 ,遷 卓氏 。 卓氏 見虜略,獨夫妻推輦,行詣遷處。”《漢書·韓安國傳》:“ 匈奴 虜略千餘人及畜產去。”《資治通鑑·漢淮陽王更始元年》:“諸將多暴橫,獨 劉將軍 所到不虜略,觀其言語舉止,非庸人也。”

[虜略]百科解釋

lǔ lüè ㄌㄨˇ ㄌㄩㄝˋ 虜略(虜略)  虜掠。《史記·貨殖列傳》:“ 秦 破 趙 ,遷 卓氏 。 卓氏 見虜略,獨夫妻推輦,行詣遷處。”《漢書·韓安國傳》:“ 匈奴 虜略千餘人及畜產去。”《資治通鑑·漢淮陽王更始元年》:“諸將多暴橫,獨 劉將軍 所到不虜略,觀其言語舉止,非庸人也1。” 更多→ 虜略

[虜略]英文翻譯

From sligh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