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主義是什麼意思,虛無主義的解釋,虛無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虛無主義的意思,虛無主義的英文翻譯

虛無主義   [xū wú zhǔ yì]

[虛無主義]基本解釋

德國 唯心主義哲學家、唯意志論者 尼采 等人把對歷史傳統和道德原則的否定叫做“虛無主義”。十九世紀 俄國 一部分民主派知識分子用“虛無主義”一詞表示他們對農奴制度和封建思想的批判態度。現在,“虛無主義”通常是指不加具體分析而盲目否定人類文化遺產,否定民族文化,甚至否定一切的態度或思想傾向,有時也指沒落階級悲觀厭世的頹廢思想。

[虛無主義]詳細解釋

  1. 德國 唯心主義哲學家、唯意志論者 尼采 等人把對歷史傳統和道德原則的否定叫做“虛無主義”。十九世紀 俄國 一部分民主派知識分子用“虛無主義”一詞表示他們對農奴制度和封建思想的批判態度。現在,“虛無主義”通常是指不加具體分析而盲目否定人類文化遺產,否定民族文化,甚至否定一切的態度或思想傾向,有時也指沒落階級悲觀厭世的頹廢思想。

[虛無主義]百科解釋

虛無主義-作為哲學意義認為世界,特別是人類的存在沒有意義、目的以及可理解的真相及最本質價值。與其說它是一個人公開表示的立場,不如說它是提出的一種針鋒相對的意見。許多評論者認為達達主義(Dada),解構主義(Deconstructionism), 朋克(Punk)這些運動都是虛無主義性質的,虛無主義也被定義為某些時代的特徵。如:鮑德里亞(Baudrillard)稱後現代是虛無主義時代。虛無主義者被稱為nihiliste。 更多→ 虛無主義

[虛無主義]英文翻譯

nihi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