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地是什麼意思,處女地的解釋,處女地的反義詞近義詞,處女地的意思,處女地的英文翻譯

處女地   [chǔ nǚ dì]

[處女地]基本解釋

未開墾的土地。 廖仲愷 《中國人民和領土在新國家建設上之關係》:“ 中國 的新青年,如果要在這裡聽天打卦,不去除了那些建設的障礙,來利用這個祖先遺留來的處女地,做成一個新國家,那就當真是最舊的舊古董了。” 李若冰 《在柴達木盆地》:“今天,也只有在今天,生活在 毛澤東 時代的人民,才真正賞識這豐饒的有待開墾的處女地。”

[處女地]詳細解釋

  1. 未開墾的土地。

    廖仲愷 《中國人民和領土在新國家建設上之關係》:“ 中國 的新青年,如果要在這裡聽天打卦,不去除了那些建設的障礙,來利用這個祖先遺留來的處女地,做成一個新國家,那就當真是最舊的舊古董了。” 李若冰 《在柴達木盆地》:“今天,也只有在今天,生活在 毛澤東 時代的人民,才真正賞識這豐饒的有待開墾的處女地。”

[處女地]百科解釋

處女地,原意是指未開墾的土地,也經常被引申為也未探索的領域。 更多→ 處女地

[處女地]英文翻譯

Vir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