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跑泉是什麼意思,虎跑泉的解釋,虎跑泉的反義詞近義詞,虎跑泉的意思,虎跑泉的英文翻譯

虎跑泉   [hǔ páo quán]

[虎跑泉]基本解釋

1.泉名。在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 西南 虎跑山 原 虎跑寺 中。泉水自山岩中間流出,甘冽醇厚,為全國名泉之一。 虎跑寺 原名 大慈寺 ,始建於 唐 ,以後歷經修建,為 西湖 名勝。2.在 江西省 九江市 南 廬山 東林寺 後。相傳 晉 僧 慧遠 與蓮社諸賢游 上方峰 頂,患水遠,有虎跑石出泉,故名。

[虎跑泉]詳細解釋

  1. 泉名。在 浙江省 杭州市 西湖 西南 虎跑山 原 虎跑寺 中。泉水自山岩中間流出,甘冽醇厚,為全國名泉之一。

    虎跑寺 原名 大慈寺 ,始建於 唐 ,以後歷經修建,為 西湖 名勝。

  2. 在 江西省 九江市 南 廬山 東林寺 後。相傳 晉 僧 慧遠 與蓮社諸賢游 上方峰 頂,患水遠,有虎跑石出泉,故名。

[虎跑泉]百科解釋

虎跑泉的來歷,還有一個饒有興味的神話傳說。相傳,唐元和十四年(819)高僧寰 中(亦名性空)來此,喜歡這裡風景靈秀,便住了下來。後來。因為附近沒有水源,他準備遷往別處,一夜忽然夢見神人告訴他說:“南嶽有一童子泉,當遣二虎將其搬到這裡來。”第二天,他果然看見二虎跑(刨)地作地穴,清澈的泉水隨即湧出,故名為虎跑泉。張以寧在題泉聯中,亦給虎跑泉蒙上一層宗教與神秘的色彩。 更多→ 虎跑泉

[虎跑泉]英文翻譯

tiger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