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中是什麼意思,虎中的解釋,虎中的反義詞近義詞,虎中的意思,虎中的英文翻譯

虎中   [hǔ zhōng]

[虎中]基本解釋

古代射禮用具名。刻木為伏虎形,鑿其背為口,行射禮時納筭籌於其中,用以記數。中,盛算籌之器。

[虎中]詳細解釋

  1. 古代射禮用具名。刻木為伏虎形,鑿其背為口,行射禮時納筭籌於其中,用以記數。中,盛算籌之器。

    《儀禮·鄉射禮》:“君射……於竟,則虎中、龍旜。” 鄭玄 註:“於竟,謂與鄰國君射也。”

[虎中]百科解釋

虎中村,隸屬河北省隆堯縣,位於北緯37°19′00,東經114°44′51的冀南平原,沙質土地,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半乾旱地帶。北部5公里有泜河,為海河流域子牙河水系。北距縣城4公里,西距堯山城4公里。聚落的形成與明代“燕王掃北”及爾後的山西大移民有關,系明永樂初山西民徙此重建。 相傳,該村古為“大虎莊”,後因村東土地廟之大鑄鐘取村名為“虎鍾”,在口口相傳中逐漸演變為現名。 更多→ 虎中

[虎中]英文翻譯

Ti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