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成是什麼意思,蘭成的解釋,蘭成的反義詞近義詞,蘭成的意思,蘭成的英文翻譯

蘭成   [lán chéng]

[蘭成]基本解釋

北周 庾信 的小字。 北周 庾信 《哀江南賦》:“ 王子 濱 洛 之歲, 蘭成 射策之年。” 唐 陸龜蒙 《小名錄》:“ 庾信 幼而俊邁,聰敏絶倫,有 天竺 僧呼 信 為 蘭成 ,因以為小字。” 宋 周邦彥 《大酺·春雨》詞:“怎奈向、 蘭成 憔悴, 衛玠 清羸,等閒時、易傷心目。” 吳梅 《信陽題<何大復集>》詩之二:“射策承明日, 蘭成 最少年。”

[蘭成]詳細解釋

  1. 北周 庾信 的小字。

    北周 庾信 《哀江南賦》:“ 王子 濱 洛 之歲, 蘭成 射策之年。” 唐 陸龜蒙 《小名錄》:“ 庾信 幼而俊邁,聰敏絶倫,有 天竺 僧呼 信 為 蘭成 ,因以為小字。” 宋 周邦彥 《大酺·春雨》詞:“怎奈向、 蘭成 憔悴, 衛玠 清羸,等閒時、易傷心目。” 吳梅 《信陽題<何大復集>》詩之二:“射策承明日, 蘭成 最少年。”

[蘭成]百科解釋

韓蘭成,江蘇徐州人,1949年出生.在機械廠工作過,後來擔任過徐州文化藝術學校的老師.80年代末拜馬季為師,是馬季的第九個徒弟.後來在《曲苑雜壇》中擔任顧問和主持人,創作的相聲《咱爸爸》被很多演員表演過.在《曲苑雜壇》中推陳出新,策劃了《聰明的劇務》《洛桑學藝》《放驢小子》《新疆妹買買提》等一批新節目。 更多→ 蘭成

[蘭成]英文翻譯

LAN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