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四學士是什麼意思,蘇門四學士的解釋,蘇門四學士的反義詞近義詞,蘇門四學士的意思,蘇門四學士的英文翻譯

蘇門四學士   [sū mén sì xué shì]

[蘇門四學士]基本解釋

亦稱“ 蘇門四友 ”。亦稱“ 蘇門四子 ”。指 北宋 文學家 黃庭堅 、 秦觀 、 晁補之 、 張耒 四人。他們在文學上各有成就,受到 蘇軾 賞識薦拔,故名。

[蘇門四學士]詳細解釋

  1. 亦稱“ 蘇門四友 ”。亦稱“ 蘇門四子 ”。指 北宋 文學家 黃庭堅 、 秦觀 、 晁補之 、 張耒 四人。他們在文學上各有成就,受到 蘇軾 賞識薦拔,故名。

    《宋史·文苑傳六·黃庭堅》:“與 張耒 、 晁補之 、 秦觀 俱游 蘇軾 門,天下稱為四學士。” 清 陳維崧 《朝中措·客中雜憶》詞:“卻憶 蘇 門四友,曾經日給龍團。” 清 錢大昕 《十駕齋養新錄·蘇門四學士》:“ 黃魯直 、 秦少游 、 張文潛 、 晁無咎 稱 蘇 門四學士。” 劉師培 《南北文學不同論》:“ 蘇 門四子,更無論矣。”

[蘇門四學士]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蘇門四學士

[蘇門四學士]英文翻譯

Four Bachelor of Su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