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生是什麼意思,蘇生的解釋,蘇生的反義詞近義詞,蘇生的意思,蘇生的英文翻譯

蘇生   [sū shēng]

[蘇生]基本解釋

甦醒;重現

[蘇生]詳細解釋

  1. 復活;甦醒。

    章炳麟 《文學說例》:“世人或取丘墓死語,使之蘇生,語既久廢,人所不曉,輒令神味減失。” 魯迅 《吶喊·故鄉》:“現在我的母親提起了他,我這兒時的記憶,忽而全都閃電似的蘇生過來,似乎看到了我的美麗的故鄉了。”

  2. 引申為覺醒。

    李大釗 《“晨鐘”之使命》:“苟老輩有不知蘇生,不知蛻化,而猶逆宇宙之進運,投青年於廢墟之中者,吾青年有對於揭反抗之旗之權利也。”

  3. 蘇生;新生。

    聞一多 《青春》詩:“快預備著你的歌兒,也讚美你的甦生罷!” 戴望舒 《我用殘損的手掌》詩:“因為只有那裡是太陽,是春,將驅逐陰暗,帶來甦生。”

[蘇生]百科解釋

蘇生,陶瓷網路品牌,屬於福建省德化縣蘇生陶瓷有限公司蘇生旗艦店,2012年11月11日單日銷售額8萬,天貓與淘寶茶具單品銷量排行榜第前十。 更多→ 蘇生

[蘇生]英文翻譯

Anabiotic